风暴潮

[アスキラ]在雪夜

*世界上的一种可能性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白色平原穿越航行的日子已有两周,伴随着静谧的氛围,船浪催人入睡。

 

起因并不是十分特别,毕竟原本大家都将此当成理所当然的一件事,这在所有与他们共同工作的船员间几乎是默认事实。不过是在雪地旅程的某一天,同行的缪·拉·弗拉格,若有所思地摸着下巴看着低声谈论的两人,沉思了一会,忽然感到很困惑:"我说啊,可能是我误会了也说不定,但你们两个刚才说的话我真的弄不懂,你们不是要晚上睡在一起吗。"

 

闻言,本来在讨论航线的阿斯兰与基拉双双抬起头,错愕地对视了一下,又望向缪,缓慢发出疑问的声音:"诶……?"

 

面对两人反应,缪不用说自然是很意外,不知作何回复,"你看,你们刚才在讨论晚上扎营,但是后备资源吃紧,本来就只打算给你们准备一个睡袋。"

 

阿斯兰先回过神来,"嗯,当然资源分配无法平均的情况,我和基拉会优先把睡觉的地方让给其他人。"

 

"我和阿斯兰也已经习惯了,不要紧的。"基拉一只手搭在阿斯兰肩上,点了点头,两人快速交换了个眼神,微笑起来。

 

"慢着慢着,就是这样才很奇怪啊!"

 

"缪先生,我们也有点不明白,这样安排是有哪里不妥吗。"

 

"喂,你可别告诉我这是哪里弄错了……但是阿斯兰和基拉,你们两个难道不是在交往吗?"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这艘运输专用舰船切换为近陆地行驶后,时间已临近半夜,他们在抵达目的地之前,按照计划的那样,在中途站点停下接受协助,补充燃料资源。检查站背靠雪山,今晚露营外宿。下船以后,彻底被黑暗所包围,夜晚的能见度很低,炉体升起的火光,照亮了从天上飘下来白色绒毛般的细雪。

 

阿斯兰负责其中一个预备军小队的管理,他领着这些年轻的船员到划分好的区域,开始在雪地上扎营,分工完成帐篷的搭建,接下来就是准备炉体和晚饭。基拉抱着防水材料和食材,出现在他们小队的帐篷前。

 

"阿斯兰,我那里还有多的,一起拿给你。"

 

"嗯,放在这里吧,谢谢。"

 

碍于前不久缪的那番话,加上早已在众人中传开的言论。一时大家都放下手中的活,以关切的态度暗中留意他们。越是这样,阿斯兰就更加不好意思。阿斯兰脸皮薄,一想到大家都以为他们实际是交往长久的情侣,哪怕拿出长官姿态装正经,他也只能维持一时半会而已。阿斯兰匆匆交代安排好事项,牵着基拉走远,基拉好奇地看着他。

 

阿斯兰两手扶在基拉肩膀上,面对基拉,他有太多话要和对方倾诉。嘴张合两次,真实的想法却怎么样也说不出来,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定那样,才慢慢说道:"基拉……昨天的事情你不要放心上,可是……"

 

没想到对此基拉反而轻松笑起来,打断了支支吾吾的阿斯兰,"没关系的,我不会多想。我知道我和阿斯兰的感情,他们肯定是误会了吧。"那我先去帮忙,基拉说。

 

看着基拉远去的背影,阿斯兰哑然,心中有一种苦闷的钝痛。顿时感觉整个人都像个泄了气的皮球,心事无法向任何人诉说。本来应该要为基拉的情意感到欣喜,他们陪伴彼此,是最亲密无间的挚友,他人无法介入他们之间。

 

基拉正在火炉旁将速食材料加热,顺便做一些简单的菜式。将近一个月他们都过着条件有限的生活,大家没有过多的抱怨,因为目的地的雪都就在眼前,约莫还要两天,他们就会告别风雪暴的日子。

 

靠近火焰,基拉的半个身子都染上这种温暖的橙黄色。阿斯兰挨着他坐下,马上感受到基拉的大腿和手臂被烤得暖洋洋的。

 

阿斯兰不愿意让自己变成受感情过多左右的人,但是今晚尤其特殊,他愿意多放任自己在这件事上花一点时间,来理清头脑的思绪。

 

这时候,缪的话再一次在他脑海里响起,他们难道不是在交往吗?在他人眼中看来原来是如此亲近,可惜的是,在连接他们之间超越友情的感情之后,再近一步的关系就变得相当难开口,他不知晓基拉是否拥有同样的答案,也知道在一切都无法得到保障的形势下,任何承诺都显得那么苍白。

 

但是起码……可以的话,不愿再被任何东西将他们两人分开的渴望强烈无比,前路不是依靠祈祷就可以抵达的地方,他会用行动实现这个愿望。

 

事到如今,现在以世间俗世恋人的眼光来看待,才意识到他们平日交往有多越界,这样一想,倒也不能责怪其他人误会。阿斯兰回想近一个月与基拉的种种接触,顿感面上发烫,好在他们靠近热源,火光的笼罩下,应该不容易被发现异样。

 

阿斯兰不能自主地思考基拉的事情,仍处在矛盾的挣扎里,这顿晚饭就在一种奇异的心境里结束。等到入睡的时候,气氛一下子却变得微妙起来。两人似乎都有心事藏在心里,不过谅解彼此,都在等待坦白的那一刻到来。

 

帐篷内静悄悄的,两人分享一个较大的睡袋,手脚都贴在一起保暖。"阿斯兰,你睡着了吗?"基拉压低声音,那几乎像是夜里的呢喃,他不知道阿斯兰是否入睡。

 

基拉把手覆上阿斯兰的肩头——毫无反应,紧接着他的手往上,阿斯兰被他翻过来,基拉看见阿斯兰微皱起眉头地看着他。

 

"什么嘛,阿斯兰果然也还醒着。"基拉笑着倚靠阿斯兰重新躺下。

 

"我在想一些很重要的事,你才是为什么还不睡觉啊。"阿斯兰伸手捏了捏他的脸,换来基拉讨好的求饶。

 

这个姿势更加贴近了。基拉的脸就在眼前,一如平时温暖的体温烘烤着他的小臂内侧和大腿。基拉说话的时候,阿斯兰能感受到一阵柔软的气息。

 

"你不也是……阿斯兰,在想什么呢。"

 

"你有很多心事吗,基拉。"

 

夜晚暗淡,星星藏在云团后面。不过轻微的光线从布料缝隙间漏进来,照亮基拉的眼睛。

 

"我不知道,好像一直以来都没这样想过,忽然才意识到……"或许是阿斯兰看错了,基拉的脸染上红晕。但因为他的脸颊也开始发热,此刻他愿意相信基拉也拥有着和他一样的情感。

 

基拉着急切想要把话讲出来,难为情的神情又变得有些犹豫,"原本我想,总感觉大家误会了,只是因为我们是关系很好的朋友,一直在一起太久了,所以才那样说的吧。"

 

"但是刚刚,我一直在想,是不是晚上说的话让阿斯兰你受伤了,很想和你道歉,其实我自己也在躲避,想了很多。"

 

“并没有这样的事,基拉不过是在说实话。”

 

“无论如何都想告诉你,有时候却产生身不由己的顾虑……不想和阿斯兰只做朋友的关系,这样会不会让你觉得很为难呢。"

 

基拉试探阿斯兰的反应,盯着阿斯兰的眼睛。讲话的间隙,他从阿斯兰眼神坚定、毫不退避的双眼,流到鼻尖,最后停留在阿斯兰翕动的嘴唇上。他先一步回避了那道灼热的视线,畏缩与阿斯兰对视时,自己的心思会暴露,反而别过头去。

 

"阿斯兰呢,是怎么想的?"基拉小心翼翼地问,声音非常少见地有一丝颤抖。

 

一时沉静无声,仿佛连天上缓慢落雪的声音都能听见。

 

"基拉,"阿斯兰忽然出声,基拉的肩膀颤抖了一下,"先转过来,可以看着我吗。"基拉依言靠过来,但并不转向阿斯兰。

 

阿斯兰更加温柔地又重复了一遍,眉头舒展,慢慢笑起来,他的一只手抚上基拉脸侧:“现在好像反而弄得我像笨蛋一样了。”

 

基拉抬起眼睛看他,起初有些不可置信,然后也被阿斯兰的笑意所感染。他们额头抵在一起,悄声说许多私密的话。很想和你在一起,我能够说更多喜欢你的话吗?诸如此类的。

 

阿斯兰的手指摩挲过基拉的脖颈,扫过他的耳朵,撩开他脸庞的碎发,基拉说:“现在形势还很紧张……”

 

“嗯,四处仍有潜藏的势力,不知全貌的敌人最危险,”自始至终,阿斯兰的心里都有隐约的担忧,不过现在一切都不要紧了,在此时此刻,他能够暂时放下心里负担,为了宽慰这种忧愁的感情,阿斯兰又说,“至少现在我们在一起,只要我们两个能在一起的话……”

 

“总觉得很后悔,为什么那么晚才和阿斯兰你表明心意呢,明明知道不应该逃避的。”

 

“不,我也是……好在一切都还来得及。”因为有在乎珍重的东西,再勇敢的人都会生出一两分退缩,变成不认识自己的胆小鬼。解开心结后,面对彼此时忽然又变得害羞起来,触碰对方的方式都带着一种热情的节制。

 

在帐篷与睡袋有限的空间里,他们尽可能更靠近对方一点,身体紧贴在一起,似乎心跳都渐渐变得趋同一致,共享彼此的体温。阿斯兰征求基拉的意见,就贴着他的耳朵问他,我可以亲你吗,基拉,你愿意吗。

 

阿斯兰因为一直半个身子露在睡袋外面,现在手脚仍然冰冷。基拉把他的手拉过来搓热,抱在怀里温暖。阿斯兰凑过去,看着基拉垂下的眼睛,又一次问他"我可以亲吻你吗",随后就贴上来非常轻地细细吻了一下。

 

"阿斯兰不等人说话呢。"

 

"基拉不愿意吗。"

 

基拉摇了摇头,也亲了一下阿斯兰的双唇。不过是贴在一起,没有更多进一步的动作,仿佛再用力一些,就会轻易消散、一度以为是一个梦。再分开时,基拉眼角发红,隐约有泪,他露出笑容。"没有的,阿斯兰,请让我们不要再分开吧……不,我们会在一起。"

 

说话的时候,低低的笑声从紧贴的胸膛传来,让人感到发痒。基拉伏在阿斯兰身上,从眼睛到眉毛,鼻尖然后是脖子,给了阿斯兰这些轻柔、安慰的吻。

 

夜晚的记忆变得朦胧,望着遥远在天上的月亮,恍然有梦。近在身侧的基拉又这样真实,与他相贴的体温,一切肌肤的触碰,清晰、丰富、鲜活,阿斯兰用手指记住的基拉的皮肤的触感,闭上眼睛都能感受到。

 

这阵幸福的眩晕中,同时不自主地感到有莫大的悲伤,似乎越是得到满足,实现自己的心愿,眼泪就无法抑制地流下来。

 

在意识到自己正在哭之前,泪水已遍布满面,然后才感到胸闷。世上是否有这样的结局,哪怕无憾,也难免在落幕后有孤寂,但是哪里有尽是美好没有遗憾的事情。正因为太过美好,才唯恐一切都是虚幻的,害怕再次失去。

 

战争伊始,硝烟不断,他们都失去了太多。从指缝里溜走的生命是那么多,悲伤不能摧垮他,伤痕的痛楚他也忍下来了,可他唯独听见基拉说的话,轻轻一下就可将他击溃,让阿斯兰被爱意所包容拥抱。幸福是舌尖尝到,仍觉得有酸苦余韵的甜。对此阿斯兰不得不感到难过和感动,在基拉的爱面前哽咽。

 

不知道这样的生活能维持多久,今后是否一切顺利,为此分神多想半刻,心里都觉得泛起苦涩。但仅是知晓互相心意相通的答复,能够确认彼此陪伴在对方身旁,好像就此一直都拥有被爱的幸福,孤身前行的勇气。阿斯兰永远记住这一夜。

 

帐篷外,漆黑、寒冷的冬季,大雪漫天的夜晚一直在屏息静听,不管去哪里,四周暗处也埋伏着危险。似乎只有此刻,只有在这个小小的天地,唯有他们两个,可以分享最亲近的感情。暖和的体温仍残留在皮肤上,他们又静静地拥抱了一会。

 

剥开一个心愿,就会又有一个心愿,可是他们现在不是小孩子了,不能再回到哥白尼,也不再有糖蜜。先前阿斯兰已决定要放纵自己,无论如何也要与基拉道出心意。现在他想,哪怕再沉浸一会也不要紧吧?起码在这一瞬间,我要与我爱的人在一起。基拉的手轻拍着他的后背。阿斯兰不清楚自己什么时候睡着,有热泪从眼角流下。

 

 

 

 

翌日天光大亮,他们收拾了篝火余烬,整理行李,启程继续旅程。

 

基拉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正蜷在睡袋的一角,他起床穿衣,钻出帐篷。白色覆盖的雪地,闪动着太阳折射的光芒,气流平缓,云层被晒得金黄。阿斯兰就站在不远处舰船的阴影处,正和船员们进行交谈。他手上握着咖啡,小口地从里面啜饮。

 

"准备在午后继续出发,将会在午饭前完成整备。"

 

"谢谢,我也来帮忙吧。"

 

基拉从阿斯兰手中接过另一个杯子,相当自然地扶着阿斯兰的小臂,示意阿斯兰侧过脸。阿斯兰从善如流,基拉吻了一下他的脸颊,接着回到舰船上检查设备状态去了。

 

昨晚已经经过缪的好心提醒,决定不再好奇两人恋情的船员们,原本打算将阿斯兰两人的事情当作一桩误会,避而不谈。此刻直击两人当众亲热的画面,一下子吓了一大跳,反而被弄得更困惑。

 

阿斯兰看了他们几眼,微微一笑,倒是什么都不解释,跟随着基拉的身影也登上舰船的甲板。

评论(4)

热度(3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