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暴潮

[アスキラ]moonlight station

抵达始发站台的时候,遇到了意想不到的人。

 

照理来说,车应该在十五分钟前就来,温馨提醒的亲切女声已经重复播报几次。基拉无意识用手指绕着花束下端的一小节丝带,把它缠绕在指节间,又松开。稍微侧过头,看见站台竖着的装饰玻璃板映照,月光洒满的站台上,两人站着等待的身影,一黑一红。

 

他从镜中倒影看见自己,以及对方沉默不语,依旧是那副耐心望着前方的样子。延误的车不知道什么时候出发,若是不会耽误到PLANTE之后的行程就好了。同时他又庆幸这段发车延误的时间,得以和对方短暂地处。

 

幼时分别的画面印刻在心底,随时都可以回忆起那时候的留恋不舍,把tori交给他时,手指触碰到的温度,樱花漫天的舒爽气节,阿斯兰含笑的眼睛望向他:基拉这之后也会来PLANT的是不是?许下希望再次重逢的愿望。因为太难以置信,气喘吁吁跑上站台的时候,看见那道背影,都要一次次擦拭视线模糊的双眼,确认这一切是真实的。

 

明明在彼此分别后,也常有联络。现在在意想不到的地点重逢,一时忘记要说的话,彼此沉浸在无言的感动中。

 

不必再多说什么,都能感应彼此的心意。基拉停在阿斯兰身旁,两人并排站在一起。来之前基拉原本打算要买一束花,却弄错尺寸,抱了那么大一捧,他搂紧花束,心里有一处柔软的地方融化了,心脏跳动越来越快。

 

基拉忽然留意到,阿斯兰看起来长高了许多,虽然念初中后,他的衣服尺寸也换得勤快,但他仍然赶不上阿斯兰。阿斯兰穿着军校生的制服,手上提着一个行李箱。实际看见后基拉才意识到,成长的阿斯兰身上有他不熟悉的地方。

 

与阿斯兰分别、离开之间的时光,让思念无限延长,哪怕多想一点,都觉得遗憾。多希望时间能走得再慢一点,而他来PLANET的时点能尽早提前。阿斯兰……也会想过一样的事情吗?他在心里呼唤过多少次名字的人,此刻就停驻在他的身旁。上车之后他要和阿斯兰说什么呢,他有太多的故事,在月面都市的生活,寄给阿斯兰的礼物,每次睡前都期待明早的短讯。以及,非常想念你,阿斯兰。

 

在跟随车站指引,通过检票口,挤在潮汐般的人群里时,基拉悄悄伸手拽住了阿斯兰的衣角。那是一道说重也不重的力度,阿斯兰随时可以轻松挣脱。只是拉拽的含义无论如何都太亲密,像是幼时多少次惹人怜爱的、甜蜜的无可奈何。

 

那簇繁茂盛开的鲜花背后,基拉眨了眨眼睛,偷偷地瞄了一眼阿斯兰,又低下头盯着自己的皮鞋鞋头。他用指尖轻轻摩擦着那层衣料,因为情绪紧张,后颈和耳后都出了些微的汗。

 

阿斯兰目不斜视,依旧一言不发。他领着基拉穿越人海,依次递出两人的车票。不过在踏上列车的第一级时,拉过基拉的手,坚定地牵住了他,紧紧十指相扣。他们在靠窗的相连座位坐下。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